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

无独有偶

星期天崇拜会后,和CK去教会对面咖啡店吃点东西。找了位子坐下,正要走去买包点 时;迎面走来的男子很面熟。他先开口喊我的名字,我正面看多一眼,啊!原来是我的前老板ST和他的夫人。
再仔细观察他的样貌,无情的岁月写在他脸上;T恤和长裤,和他一贯的长袖衬衫不一样;身边的“跟班“也不见一人。甚是令人伤感!
说起这位老板,当年风光时,出入都是餐馆或酒楼,哪有在咖啡店用餐的呢?每次出门,都是一班的所谓“酒友“,不醉不归;哪有和太太一起吃饭的。今时不同往日呀!
生意失败,公司收盘;都是因听信一些不该信的人。把公司设在海外,远水救不了近火;请了些不尽责的高层管理人员,不论你有多少身家,也会让那些人“玩完“的。而且野心太大了,一间工厂还没打好基础,就要开设第二间分厂,管理人员又不够,那能做得起呢?做老板的,总是爱听下属拍马屁,听奉承的话,忠言逆耳啊!所得的下场,也许就和我的前老板一样……..十多年的心血,就在四、五年内付诸东流,我也真是为他不值,觉得可悲!
个中确实原因不祥,以上只是我个人 的看法,但给了我一个提醒:当你得意时,别太嚣张。要有智慧的去判断别人给你的意见;也不要太执著,食古不化……….固执己见的结果,可能是那句广东人爱说的“早知就没乞丐“(zou ji zao mou ha yi)!

没有评论: